尽头的尽头

WB采蘑菇的小黄人在家

【少年说】1缘分让我们相遇在这个时代

#Ooc预警

#民国背景,结局不美好,但足够热血

#具体设定可以看第一篇

#南北/纬钧/九明/东春

本文参考历史事件以及真实人物,部分内容为虚构,切勿当真。

PS:本人历史渣渣,可能有部分内容与史实相悖,请大家多多包涵。


以下开始正文,有点小激动。昨天恶补了近现代史,明天还要去给熊孩子上课,所以不可能天天更新。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留言催一催,让孩子有点动力。

 

1930年,一个危机渐露的夏天,北平的两所并肩而立的高等学府又一次涌入了许多青涩的面庞。

“新闻系的新生请直走,右转,你们的师哥师姐会带你们去找寝室!”

齐思钧抹了一把脑门上的汗,感觉自己的一把好嗓子都快要喊废了。虽然新生报到处人声鼎沸,但他齐思钧的声音一定是其中最大,最清楚的。

“我觉得我需要一个锣。”齐·人间铜锣·思钧如是说。

“锣都没有你响。”陪他在大太阳下暴晒了快半个小时的文韬幽幽的说道。

一口气干掉一整瓶水,齐思钧哑着嗓子被文韬从新生报到处押了出来。

“你为什么不需要参与新生报到?”齐思钧已经被太阳晒得有些蒙了。

“我不好聊天。”文韬依然面无表情。

齐思钧看了看路过的,只敢偷偷瞥一眼就回头的小姑娘们,脑海里莫名的想起隔壁某位被迫害过的王姓老师。

不过这都不是重点。作为文韬同学最亲密的朋友,齐思钧同学自带老妈子属性,总能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及时察觉到我们文韬小朋友的内心需要。

“他又来了。”齐思钧用的是陈述句。

“嗯。”

“我个人觉得,以你一拳五百的实力,完全可以把他揍个半死。”齐思钧认真的提议

文韬沉默了,似乎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做法的可行性。

走着走着,文韬突然开了口,“这个主意不错。”

“嗯?”齐思钧没反应过来。

“一起去。”文韬难得多加了一句话。

一拳500加一拳490?这会儿换齐思钧沉默了,果然,长得越奶干架越狠。

 

在眼睁睁的看着文韬打发掉第N+1个搭讪的女学生后,齐思钧一边感叹着人心不古,一边默默抬头思考自己的魅力是不是大不如从前。

“可以呀,文韬!”

这个带着一股子川味儿的声音,就算是化成灰,文韬也能听出来。

“你又要干什么!”长长的柔软睫毛在文韬的眼底投下一片阴翳。

原以为早上被纠缠着吃了一顿早餐,这个人就会消停一会儿,没想到刚过了几个小时,这个人又阴魂不散的出现在自己面前。

蒲熠星含笑的目光划过明显警觉起来的齐思钧,最后停在已经炸毛的文韬身上。

“一起吃个午饭吧。”蒲熠星依然满眼含笑。

“对不起,文韬已经有约了。”即使是面对无赖,齐思钧还是保持着良好的素养。

蒲熠星笑着看着齐思钧不着痕迹的挡在文韬面前,目光逐渐变冷。

“齐同学不必这样吧,毕竟一年了,要是我想做些什么早就做了。”

“蒲熠星,你不要太过分。”文韬把挡在前面的齐思钧拨开。

蒲熠星看着文韬被太阳晒红的脸,笑的露出一口的白牙。

“不要忘了,你是怎么留下来的,文 韬 同 学。”像是在故意强调什么,蒲熠星故意把最后几个字咬的很重。

文韬的脸瞬间变得惨白,连呼吸都快了许多。

齐思钧头一次见到文韬这样失态。

“你没事吧!”齐思钧有一种文韬马上就要晕倒的错觉。

文韬深吸一口气,转过头对齐思钧说,“你先去,我晚一点找你。”

“不行!”齐思钧像是一个护崽儿的老母亲,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
“你不是还要接人吗?”文韬一脸疑惑。

“没事,丢不了。”齐思钧大手一挥,勾上文韬的肩膀,一边用警告的眼神看向蒲熠星。

 

很久之后,当唐九洲从文韬口中得知当天被抛弃的真相时,郁闷的差点吃不下饭。

“齐妈不爱我了!”唐九洲含泪塞下一大口锅包肉,丝毫没有注意到某些肉食动物危险的眼神。

“原来北齐是真的!”喝掉最后一碗汤,唐九洲发出了某蒲姓男子的声音。随后被核善的父母进行了联合双打。

“学什么不好,居然学阴阳怪气。”

这是齐妈说的。

当然现在的唐九洲还不是被父母爱情天天蹂躏的崽儿,他只是一个报道第一天就被抛弃在大门口的可怜人。

 

“你是新生?”

刚好路过门口的王春彧看着一脸生无可恋的某位小朋友,出于好心问了一句。

“嗯。”

唐九洲抬起一张惨白的脸,努力挤出一个扭曲的笑容。

王春彧心里咯噔一下,心想这孩子不会是身体不好吧,怎么脸还抽抽了。

“我送你进去吧。”王春彧见这一地的行李,真的害怕这孩子会横尸在学校门口,让那些小报记者有机会满口胡编。他可不想看到明天报纸的头版头条是“震惊,一清华新生命丧街头!是道德的扭曲还是人性的败坏!”

“谢谢老师!”唐九洲笑的像个傻子。

虽然王春彧身为教授,但三十岁不到的年纪让他并不是很喜欢被人追着叫老师,毕竟没有一个人愿意被叫老了。

“老师保养的真年轻,看起来像是三十多。”

唐九洲无心的一句话让王春彧在大晴天感受到了被雷劈中的感觉。

你才三十多,你全家都三十。王春彧感觉自己今天平白无故的又一次遭受了迫害,气的几乎想要跳脚。

我看你脑子才不好!王春彧在内心嘶吼道。

但是!为人师表,就算是学生脑子不好,做老师的也绝对不能用言语进行攻击,毕竟不是所有的人都像他一样完美。只要这孩子不是学通讯的,他王春彧也不会去纠结清华的准入门槛怎么变得这么低了。

“同学,你是学什么的?”此时的王春彧还能笑出来。

“通讯。”唐九洲呲着一口大白牙,骄傲的回应道。

哐当~这是行李落地的声音。

扑通~这是王春彧倒地的声音。

被校医院的人抬上担架时,王春彧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:如果可以重来,我要选择隔壁的学校。

 

此时某隔壁学校的校门口正停着一辆低调的劳斯莱斯。

“少爷,老爷还是希望你回去接手生意。”老管家还是想要劝住这个刚刚留洋回来的小公子。

年轻的公子哥一步迈下车,整理了一下西装。一张帅气的无可挑剔的脸似乎在阳光下发着光,几乎是立即就引起了周围女生的骚动。

“我说过了,不去!”青年圆溜溜的眼睛里充满了叛逆,“告诉老爷子,他那几个好儿子已经够他使唤的了,不差我这一个。”

拎起小牛皮的昂贵皮箱,周峻纬看着国立北京大学这几个大字,不由得笑了一笑,便头也不回的走进了学校的大门。


评论(56)

热度(7251)

  1. 共70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